最近在和朋友閒聊時,聽說了某位朋友的近況,
聽說他搬到新家住了,一切都整理的很不錯,其實很替他開心...
可是在替他開心的同時,心裡一股落寞之情,卻油然而生...
我覺得自己似乎總被幸福遺忘...
與其說是忌妒,倒不如說是羨慕,
羨慕別人可以過的很平順.很幸福,一切似乎都是那樣的理所當然...
而我,卻什麼都沒有,也什麼都不是...
我知道"一個人的快樂,不是因為得到的多,而是計較的少"
我也知道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道理,
可是,人一定要消極的只跟自己差的人做比較嗎?
為什麼不是積極的跟那些比我們好的人做比較?
而最大的理由,就只是為了安慰自己,好讓自己心裡好過一些,
我想現在的我辦不太到...
真的很羨慕朋友,有個薪水不錯的工作,我承認雖然要站12小時辛苦了些,
但是至少他沒有負債,沒有就學貸款可還,
至少他的收入可比不用全數拿去負擔家計,
還有爸媽為了他們工作方便,而花不少錢裝潢的新家可以住...
要出去玩的時候有車開.有錢花,
相形之下,總覺得現在的我似乎有點慘,
其實我不是因為沒有那些物質的東西而感到難過,
我說過,我不要很有錢也不要有很多虛榮的東西相伴,
可是在相較之下,就是會覺得自己似乎連很簡單.平淡的要求都達不到,
我的"本我"讓自己覺得自己離幸福很遠而且越來越遠,
做朋友的,當然希望聽到的都是朋友過的很好很幸福的消息,
可是最近的我,卻覺得那些幸福的消息,總會讓自己覺得落寞,
也發現原來自己一直都被幸福遺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ife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