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人真正去聆聽別人的話,
不信你自己去試一試就知道原因了"
這是在補習班的課本上看到的一句話,
一句簡單的話,卻花了我好久的時間思索,
我在想~怎麼寫的人沒把答案附註在後面...
我很天真的以為,怎麼有人不會真正的聆聽別人的話,
有的話,也不過是一部份吧?
但觀察了一個多月的我發現,
好像真的沒有人會真正去聆聽別人的話,
因為大家都是說的多而聽的少吧!
總是想把自己的一切告訴別人,
總是要別人去聆聽自己的想法.感受,
而當對方也想將他的想法與自己分享時,
我們卻顯得意興闌珊,
忽略了其實對方也有同等的需求,
其實他也需要你的聆聽...
最近常常有這樣的感覺,
很多人總是說的多而聆聽的少,
其實那種感覺真的很差勁,
只不過耳朵長在人家身上,總不好要求人家一定要聽自己抱怨吧!
所以只好盡力,我不能要求別人一定要聽我說,
但我盡力做到在別人說時我仔細聆聽,
我有在努力,但或許不是很能做的盡善盡美,
現在起我會更加盡力~做個很好的聆聽者...
朋友~你呢?是個好的聆聽者嗎?希望你是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ife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