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台南順便幫阿玉拿藥,
說好了可以不用看診直接拿藥,
但是到了掛號處,
小姐給的答案卻不是這樣,
Miss:拿藥要本人才行!
Me: 可是醫師說可以不用看診直接拿藥就好

Miss:醫師是說不用看診,但沒說可以找人代拿,要本人才行
Me: 拜託!給個方便好嗎?我們住比較遠,
下次我請他自己過來拿藥,這次麻煩通融依下

Miss A:不行!這是健保局規定的,要是給了,我們會被罰錢
Miss B:罰10倍,我們曾被罰過
Me: 拜託啦,就這一次就好,我們住比較遠,這次給方便就好

Miss:我知道阿,那你去跟健保局講,他們有公文還是我拿給你看
Me: 不用了

Miss:你請他下班後過來拿,我們門診到9點
Me: 他工作下班9點多了,來你們已經休息

Miss:那早上呢?
Me: 他8點上班,因為工作是責任制的,所以都很晚下班

Miss:哪有上這種班的?你叫她跟老闆說依下要拿藥要早點走
不然還是你來掛急診拿藥...

Me (os)哇咧!拜託~有沒有搞錯ㄚ!拿個幾顆藥而已還掛急診!
我又不是瘋了,有錢沒地方花喔!

在盛怒之下,勉強說了句"謝謝",然後轉身走人
我看不到自己的表情,
但平常我即使沒事也有人說我臉臭,
我想在當下的我臉色可能跟大便一樣,
我當然知道你的為難,
我當然知道健保局的規定,
當然看過公文也看過宣導海報,
但是從沒在其他地方拿過藥的我,壓根忘了這回事,
我也不想為難你,
但是也不希望這麼麻煩阿,
明明就到了櫃檯,藥就在眼前,
但是卻拿不到手,
而且一趟路這麼遠,
台南縣市雖然在隔壁,但我從家裡騎也要13公里阿,
就一次的方便也不肯給,
拜託!我很少跟人家低聲下氣的耶!
我很少跟人家拜託的耶!
很少這麼有耐性的耶!
但是你就是不肯給方便,
也難怪要看我的大便臉了,
當下,我終於知道以前的自己是什麼嘴臉了,
終於知道我的角色有多欠扁了,
也終於知道原來有時候Dr.吳為了給病人方便,
而造成我們的為難與不便對病人來說有多重要了,
這些我終於知道了,
其實想想,人真的都很自私,
都只會站在自己的角度去想去看事情,
以前的我為了不讓自己為難,
為了怕造成自己往後的不便,
所以扮演跟那位小姐依樣的角色,
規定就是規定!沒的商量!
我可以說當病人被勸退時,
自己心裡帶有的是那麼一些成就感,
一點愧疚無奈也沒有,因為麻木不仁...
今天我終於體會到那種被規定綁死,被勸退的感覺了,
我只能說是報應,
現在站在互換的位置裡,
我希望期盼的是一次,只有一次的通融,
當在要求達不到時,
我除了憤怒,
除了能用僅剩的一絲絲理性跟對方用極小.極壓抑的聲音道謝外,
我沒能有再多的耐性.再好的EQ,
我承認我是那種EQ很差的人,
EQ很差就算,還是個EQ很差的奧客!
想想真的很佩服那些被拒絕後,
充滿失望與憤怒,但卻還能保有好EQ和我們應對的人,
這是我該學習的,
原來我該學的還有很多,
要不是跳出這個框框,
要不是站在外面看裡面,
我想雖然我懂,但我永遠無法體會被那樣對待的感受吧!
我想我也永遠不會進步吧!
所以要更努力去訓練好自己的EQ,
期待自己處事能更圓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ife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