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課堂上時,問了負責作power point的同學,
我找的資料有沒有什麼問題?有沒有缺少什麼東西?
得到的答案是"我沒有看耶!做一做就寄給負責上台報告的同學了,"
上週我也跟他說,我會將找的資料以word的形式寄給他,
到時再請他做排版的工作,因為我不曉得他在power point中,要以什麼樣的方式呈現,
所以要麻煩他將資料排版,他也說好,
結果,今天上課時,眼睜睜看著別組上台的同學報告著10幾20篇的power point時,
"這樣我們的做太少了啦,才只有6頁",
"那字體大不大?"
"秋萍寄給我的東西太少了啦"....
討論的聲音不斷在背後響起...
我一整個火大!!!....
搞什麼!!!現在是怎樣!!!
在報告前,我明明就有問你,覺得報告內容如何?看少什麼在跟我說?
我也可以再找,你只是回一句~我沒看耶!就做一做就寄給報告的同學了,
好樣的!現在是怎樣!!!
所有的責任都是我要擔嗎?當老師上次說這周交報告時,
都到週五了,還沒有人願意討論說要怎麼分工,後來還是我提,
和我一起負責找資料的同學,我也不敢叫他找資料,
只請他負責找圖片,重點是還找了一堆很奇怪的東西,
拜託! 環保議題:環保標章.垃圾分類.資源回收,一些基本的東西都沒有,
我不知道你們在幹嘛!
其實我在找資料時,就都會看到那些照片了,但我沒有附上,
因為我覺得既然分工了,就要清楚自己要找的東西,
如果連圖都要負責文字的人找,那當初就兩個人都找文字加圖片,
所以我沒附圖,誰知道連一個很基本該有的圖片都沒有,
那請問是誰的問題?
現在內容太少就都我的問題嗎?連看都沒看內容的,都沒責任嗎?
報告不論是誰要上台講,重點是每個人都要參與,至少要知道組上的內容是什麼,不是嗎?
我是找的不多,因為不知道範圍要多廣,但是你們連看都不看,一個丟給另一個,都沒問題嗎?
今天跟朋友談起,他說的很對~現在的學生都只會分工,不會合作!
我想~~~很對!這句話套在這件事上很符和,
原來分工不等於合作,我現在才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ife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